mandndb1346

鸡肉饭

若思工坊:

鸡!肉!饭!

最近这一周都没怎么好好吃饭,所以特别特别特别想吃家里做的、颗粒饱满的、硬硬的大米饭!

正好冰箱里还有之前买的鸡腿,遂决定做吉野家的那种鸡肉饭!

这次做用的平底锅太大,水放多了导致鸡肉的颜色略浅,调的酱汁也不够甜。最后再煎鸡皮的时间略短,下次煎的时间稍微长一些,鸡皮会更脆更好吃(¯﹃¯)

腌制鸡肉我用了一晚,前一天晚上处理好,等到第二天晚上就能吃了~如果着急的话腌制半小时左右就好

焯蔬菜,尤其是绿叶蔬菜时,要在水开后加少许盐和油,蔬菜焯好后马上倒入凉水里冰一下。这样会使绿色蔬菜颜色更好看,味道也好吃。

我比较喜欢用鸡腿肉做菜,虽然比起鸡胸肉处理起来有些麻烦,但是鸡腿肉口感更丰富,肉质更好~

原料:

2只鸡腿

熟米饭1碗

西兰花、白菜花若干

胡萝卜片2

葱适量

姜2片

 

黑胡椒1/2茶匙

盐1/2茶匙

料酒1茶匙

生抽2茶匙

老抽1/2茶匙

糖1茶匙

水淀粉1汤匙


做法:

1.鸡腿去骨洗净。将西兰花和白菜花,在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后洗净,沥干水分。

 

2.盘中放入鸡腿肉,放入黑胡椒,盐,料酒,葱,姜,拌匀后,腌制20分钟以上。

 

3.把西兰花,白菜花和胡萝卜片,焯烫半分钟,捞出后放入冷水中过凉,然后沥干备用。

 

4.锅中倒入油,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葱片,小火煸出香味后,转大火,将腌好的鸡腿肉带鸡皮的那面朝下煎,1分钟后翻面,另一面同样也煎1分钟。(一定要先煎带鸡皮的那面,再翻面煎。如果先煎带肉的那面,鸡腿会散掉

 

5.鸡腿两面都煎好后,倒入水,水量没过鸡腿。锅中加入生抽,老抽,糖,调匀后煮开,盖上锅盖,用中火烧10分钟左右(烧得时候,肉朝下,皮朝上)。

 

6.将炖煮好的鸡腿肉拿出。锅中的汤烧开后,淋入水淀粉勾芡成酱汁。


8.将炖煮好的鸡腿肉拿出后,再另起一个煎锅,将带皮的一面,煎成焦黄色,然后再切条放入碗中。(这一步可省略


7.把米饭盛入碗中,鸡腿肉切成条,和西兰花,白菜花,胡萝卜一起放在米饭上,淋入酱汁即可。

评论

热度(210)